close

從上大學那年開始,臉上就開始冒痘一剛開始一直以為只是青春期的關係所以沒有特別去理,可能就去看個皮膚科擦個藥、照個光而已,

直到大三時因為要實習跟修讀比較困難的必修課時,滿臉幾乎都是痘痘,嚴重程度就是滿臉都是大大小小的各種膿包、痘痘、泛紅。
59-1
加上同學間可能會拿你的臉開玩笑之類的,叫我「月球女」是不是都沒洗臉,有沒有去看醫生之類的(因為痘疤與痘痘很像月球表面凹凸不平),雖然我都知道只是開玩笑,但心裡真的很難過….😢😢😢

當時真的有想逃避現實的念頭…(就是最不好的那種,心智真的不是很成熟)

後來因為放暑假就尋求醫美去打了淨膚雷射大概2次那一陣子皮膚有比較改善,直到上了大四可能因為要為出社會做準備、實習轉正職的考試作息都比較不規律,而且壓力關係又暴飲暴食重口味的食物飲料,導致皮膚又開使惡化。

後來又在寒假去打染料雷射大約2.3次,真的是惡性循環…把臉弄糟後又去雷射真的很浪費錢。

另一方面又覺得很奇怪,我的臉怎麼一直都好不了才再次尋找皮膚專科醫生去看診(非醫美),最後才被確診為:『免疫系統失調型的酒糟』(酒糟又稱玫瑰斑),所以一直到畢業前除了實習工作其他時間基本上都是都在家好好調適身體,自我要求10點前睡,飲食部分也依照醫生的叮囑盡可能的清淡,也因為這樣身邊的朋友揪我出門玩時,我都說:「我想睡覺了」,來避免這種爛臉持續的擴大。

後來都會被朋友覺得很難揪、孤僻之類的,或許也是過去的言論到現在都有一點陰影吧!所以我那時更傾向封閉自己,很多人都會說不要去在意別人的眼光,但我真的沒辦法不在意,可能自尊心比較強,加上也不喜歡帶給別人負能量(說自己的事),覺得自己爛在肚子裡就好。

也因為前面做了很多錯誤的選擇,才導致我的酒糟情形愈發嚴重,現在我只有固定一個月看一次醫生追蹤狀況,其餘的時間都是自行選擇合適的保養品,

在近期看完了 玖玖部落格的介紹 對於RED OUT這個品牌的介紹,感覺確實不錯,因為除了玖玖板上還有其他部落客一樣有介紹使用的感想,前段時間也有去買來嘗試, 不出一個月RED OUT真的能為我的酒糟肌膚帶來很多的轉變,
59-2
有圖有真相,擦完一系列的產品:「潔顏凝膠」、「爆水精華」、「修復精華」讓我的皮膚在一個月內至少回穩到普通人的狀態了!這修復的速度實在是讓我驚豔
所以大家千萬也不要放棄任何可能的希望,沒有不適合的,是絕對要再多試試看!
現在的護膚技術越來越進步,千萬不要跟我一樣有不好的想法,時間會證明一切的~


上面的故事分享給那些也是酒糟的人,當你想放棄的時候,想想還有最愛你的人,千萬不要因為身旁的玩笑話而做出後悔的事情。
我們一起奮鬥,雖然這條路真的很難走,但不放棄就會有機會,一旦放棄了就什麼都沒有了,我們一起繼續努力!^___^

P.S. 每個人都有不想讓人知道的黑暗面,更不要惡意去中傷他人的自尊。

arrow
arrow

    金剛芭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